怎么让孩子逐渐习惯分房睡

  女儿快1岁,该脱离婴儿床时,我们就开始考虑分房的问题。当时全家还在日本,记得那天去看儿科医生,顺便问了一句:“日本的不分房和美国的分房哪种好?”没有想到,日本医生对美国的从小分房很有成见。他说:“你们想想,一个那么小的孩子,就自己孤独地躺在屋子里,感觉不到父母在身边,长大后也不懂得和别人沟通,最后闹不好会拿枪杀人,那时父母后悔也晚了!”这几乎是听到的最偏激言辞。不过因为他说得激烈,我不得不把问题重新想一下。我记得小时候去一个同学家,他姐姐向我们抖落同学丑事,说他没有胆量上厕所,就把尿撒在暖气片上,弄得屋子里臭得进不去人。当时我们哈哈大笑。想想也是,我为什么要委屈自己的女儿呢?为此,我对妻子说,能分房就分,但不要强迫孩子。

  女儿2岁时,她妈说服她分房睡,并且告诉她:“爸爸妈妈的床就在几步之外,而且门也不关,不要怕。”女儿开始还挺高兴的,可是第二个晚上就开始哭,到后来,干脆半夜哭着跑到我们床边来,我们赶紧把她抱在怀里。分房计划就这样破产了。

  随着女儿渐渐长大,我们不断告诉她,别的孩子都是分房自己睡的,就你还和父母同一个房间。这样说是为了让她感到自己与众不同。等她上了学前班,他和父母一个房间睡就成了家庭秘密,说不出去了。以后她上了二年级,自己开始有压力了,因为小朋友们串门时问及此事,她只好支支吾吾。最后她主动与我们商量分房的事情。我们也就顺水推舟,满足了她的愿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沟通 哭 委屈 婴儿床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