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生长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您的孩子曾经在夜里忽然感觉到下肢疼痛难耐,但在疼痛的部位却没有发现任何异状吗?

  如果曾有类似经验,这很有可能是“幼儿生长痛症候群造成的”……

  什么是“生长痛”?潘俊伸医师表示,在幼儿的生长过程中出现下肢疼痛的情形,并在医师排除其他可能疾病之后,仍找不出造成疼痛的原因时,就会将其归类为 “生长痛”。

  病因不明·说法很多

  潘俊伸表示,到目前为止,“生长痛”发生的真正原因不明,而且在疾病的分类中也没有“生长痛”这个名词,因此,只能称它为“生长痛症候群”,不能说它是一种疾病。

  在过去,有部分医师认为,“生长痛”发生的原因,可能和骨骼的成长发育有关,也就是说骨头与肌肉生长的速度不协调,骨头长的比较快而肌肉比较慢,因此在关节处会因肌肉牵引的压力而导致疼痛的产生;也有医学专家认为,关节活动度(弯曲度)较大的孩子比较容易有 “生长痛”的困扰。

  不过由于人体发育速度最快的时期,是在12~18岁这个阶段,但这个年龄层的孩子,很少发生因为骨骼、肌肉发育无法协调所造成的疼痛,因此现在医学界多半已经排除 “生长痛”的发生和骨骼的成长发育有关的说法。

  虽然也有人猜测,可能是某些孩子营养过于充足而导致肥胖,造成下肢的负荷过重,再加上平常的活动量不足,一旦经过大量活动之后,就会产生 “生长痛”。对于此种说法,潘俊伸表示,根据他自己的看诊经验,在 “生长痛”的案例中,也不乏体型瘦小的孩子,因此,对于任何有关 “生长痛”的说法,其实都只能算是臆测而已。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生长发育 生长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