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莓能有效的帮助人们减轻辐射的伤害

  美国太空辐射实验室的科学家们经研究后证明,食用草莓能帮助宇航员免遭宇宙射线的辐射。据美国《自然》杂志报道,伯拉德·罗宾率领的科研小组模拟了一个太空辐射环境,在持续8周的实验中,他们给98的小白鼠吃普通食品,给2的小白鼠吃加了冻草莓的食品。实验初期,两组小白鼠都因受到辐射而出现不良反应,但随着时间推移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食用普通食物的小白鼠越来越弱,而食用了草莓的小白鼠却变得更活跃。

  为什么小小的草莓能够身兼防辐射的“重职”呢?这还得从它的营养成分说起。在每100克草莓中,含有50―100毫克维生素C,比苹果、葡萄等水果高10倍以上。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伤,比如皮肤发生脂质氧化,出现干燥、红斑等现象。所以,经常接触电脑或其他电器辐射的人不妨经常吃些草莓。

  美国科学家们还建议,普通人每天食用500克左右的草莓,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每天食用200克草莓,再搭配油菜、芥菜、卷心菜和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也能达到同样的功效。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防辐射 辐射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