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里的男教师有哪些优势?

  美术幼儿园一间教室的墙壁上,这些充满稚气的儿童画上,时空被孩子们顽皮地“腾挪”。

  记者惊讶地发现,与那些历史人物之间,孩子们竟然呼应的如此自然、妥帖而又生趣盎然。

  李启富觉得,“孩子们的想象力是无限的,就看你怎么去启发、引导”。李启富,刘海粟美术幼儿园唯一的一名男老师。

  跟李启富一样,目前,一共有九位男幼儿教师活跃在钟楼幼教第一线。

  给幼儿教育增加阳刚之气

  一身吊带工装裤装束的房伟成,浑身挡不住地透露出青春朝气。20出头的小伙子,跟活力四射的“街舞一族”并无二致。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在大地幼儿园,房老师教的“街舞”,不仅令孩子们喜欢,连许多女同事们都忍不住地想跟着学。

  房伟成说,他在给孩子们教授现代舞、古典舞时,更在意“传递阳光、动感”。

  花园幼儿园的汪邵良老师,在其风趣、娴熟的英语口语教育中,因注重场景的互动而深受孩子们喜爱。

  而在科技幼儿园,孩子们除了喜欢邱元老师上数学课时的风趣、上美术课时的活泼,这位一米八几的大哥哥,那一身好生了得的“武术功夫”更是叫人羡煞。

  而在阳光幼儿园,看见小男孩不小心摔着了,孩子委屈得要哭。周生涛老师却不去搀扶,而是在一旁鼓励着:“男儿有泪不轻弹,在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站起来!”看着孩子勇敢地站起来,周老师竖起一只大拇指:“好样的!”

  话不多,小男子汉的胸板却挺得更直。

  李祁小朋友的妈妈对记者说,自从有了男老师上课,“孩子不知不觉变得更勇敢、更像小‘男子汉’了”……

  这些阳光男孩的介入,打破了幼教“女儿国”一统天下的局面,这缕清新别样的涟漪,弹拨了女性幼教队伍的一池春水。

  钟楼幼教管理中心的卞宪芳书记说,“现在的幼儿教育无法避免的一个问题是,绝大多数老师都是女性,在进行幼儿教育时,尽管女性在细心、耐性以及亲和力方面有着男性所没有的先天优势,但是这样清一色的女性幼教老师的局面,会造成孩子们、尤其是男孩子过多地接受偏向于女性性格的教育,所以最初考虑引进男幼教老师时,就是希望能为那些‘小男子汉’们带来一些阳刚之气”。

  于是,2003年,刘海粟美术幼儿园的朱文蓉园长来到当时的常州师范学校,“小伙子们,把你们的阳光传递给孩子们吧!”在应届毕业班,朱园长一番富有激情的讲话吸引来李启富的加盟。

  自此,小李成为钟楼区第一批男幼儿教师。

  紧随其后,又一批大男生把目光投向幼儿教育这块最明媚的芳草地:他们,或身怀一技之长,或美术或音乐或体育或电教专项,也有学前专业的本科生和大专生;他们,大都毕业于全国各大专院校;他们,婉谢了亲朋好友苦口婆心的规劝;他们,忽略了众多世俗不予理解的目光,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幼儿园男教师这个职业。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教师 幼儿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