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孩子顺利过渡到小学?

  豆豆在幼儿园很活泼,可自从豆豆上小学后,妈妈却发现她变内向了,也没交到什么好朋友,整天孤孤单单,让人很担心。

  能力缺失:交往能力。

  提醒家长:家长应该鼓励孩子每天花半小时与邻居家的孩子交往,扩大交往面。

  孩子的学习习惯。

  书包一团糟

  打开小宇的书包,你会发现:所有的东西都塞在一起,卫生纸和乒乓球拍放一块,作业本和小汗巾放一块,水彩笔和小背心放一块……这样找起东西来很难。

  能力缺失:独立能力。

  提醒家长:家长要教会孩子怎样分类整理书包,以便拿取。

  忘记带书本

  妮妮又忘带作业本了!不光如此,老师让孩子们把作业拿回去让家长签字,通知家长参加某个活动,从家里带一盆小植物装饰教室……妮妮都记不住,让所有老师都感到很头痛。

  能力缺失:任务意识。

  提醒家长:家长要积极配合幼儿园老师布置的作业:编一个故事、唱一首儿歌、栽一盆植物等,让孩子形成任务意识。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孩子们会顺利进入小学的校园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