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摔下小心发生外伤性脑梗塞

  近日,香坊区幸福乡连某一岁的儿子在玩耍时从炕上摔到地上,孩子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伤口,但一侧胳膊和腿脚都已经瘫软了。开始连某以为没什么大问题,但过了两天发现孩子总是哭着“闹人”,一位亲属提醒怀疑是脑部出现了问题。 连某急忙抱着孩子到哈医大二院,医生诊断为“外伤性脑梗塞”。

  据介绍,最近该医院已经接待了多例“外伤性脑梗塞”的儿童患者。这种病症没有确定的发病条件,多数为孩子不经意间的身体摔碰所引起,因为孩子脑部发育还不是很健全,加之血管纤细等生理解剖特点,轻微的打击,就可引起颅内血管闭塞而发生脑梗塞。

  医生建议那些粗心的孩子家长,谨慎照顾自己的小孩子,尤其是那些不会说话和走路的孩子,不要因为家长的一时疏忽,留给孩子终生的遗憾。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脑梗塞 安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