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抛扔和摇晃宝宝会影响智力发育

  部分爸爸妈妈喜欢抱着宝宝,用力地摇晃或向空中抛扔。也有的为了哄宝宝入睡,将宝宝仰卧在自己的双腿上颠颤,或放在摇篮里用力地摇晃。有时又抱着宝宝边走边颠。爸爸妈妈还认为这是让宝宝乖乖入睡和不哭闹的好办法。 岂不知,所有的这些做法对宝宝的健康极为不利,甚至会导致严重后果。

  这是因为,宝宝的大脑发展比较早,所以头部的分量相对比较重,而颈部肌肉却比较松软,抛扔时宝宝的头部容易受到较强的震动,使脑部受到伤害,这对宝宝的智力发育很不利。另外,大幅度地抛扔或摇晃宝宝,也容易导致其他严重后果,把宝宝抛扔上去却没有接住的惨剧也是有的。因此,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抛扔宝宝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抛扔 摇晃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