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买的新衣服不能直接给宝宝穿

  新给宝宝买的衣服看上去很干净,但不能直接给婴儿穿。我们可以想象,在衣服买到手之前,从下料、裁剪、缝制、包装、运输,以至批发到各个售货点,需要经过如此多的环节,经过如此多人的手,而各个环节都有可能被致病菌污染或接触到有毒、有害物质。 这些我们是不能用肉眼看得到的。

  婴儿的免疫力相对较低,皮肤娇嫩,防御能力差,尤其是新生儿皮肤角化层薄,新买的衣服尤其是内衣对新生儿或婴幼儿这道薄弱的防线是极其不安全的。

  有些新衣服布料残留有甲醛,如果不清洗干净,就会刺激皮肤致病。新衣服释放出来的异味,还可刺激机体引起咳嗽。

  因此,新买的衣服一定要充分洗涤后再给婴儿穿,才是安全和卫生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皮肤 衣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