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的肌肤干燥应该怎么办?

  宝宝肌肤的厚度只有成人的十分之一,极其娇嫩,很容易流失水分。特别是秋天,宝宝的皮肤会更加干燥,重者有可能发生皲裂,引起疼痛。因此,秋天宝宝的肌肤更渴望滋养。

  护理要点:

  ·保持室内合理的湿度,在空调房里放上一盆清水;

  ·出门时尽量避免让皮肤暴露在寒冷干燥的环境中;

  ·选用婴儿润肤品滋润皮肤,以减少与衣物的摩擦;

  ·特别容易干燥的部位宜多涂上润肤品,如脸颊、额头、臀部等。

  特别提醒:小宝宝的嘴唇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部位。其实,唇部比其他部位的肌肤更为细嫩,更容易受到伤害。许多宝宝喜欢舔嘴唇,使唇部的水分蒸发速度加快,显得更加干涩,甚至出现脱皮现象。此时,应该准备一支宝宝专用润唇膏,每餐饭后,帮宝宝擦干净嘴巴,然后涂一次,到临睡前再涂一次。如此方法,可以每天多涂几次。

  高热惊厥

  秋季天气干燥,容易引起宝宝高热惊厥。高热惊厥,俗称“抽筋”,属儿科急症,应争分夺秒抢救。约3~4的宝宝有过高热惊厥,发病年龄多在6个月~5岁宝宝之间,发作之前有发热症状,多由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初次高热惊厥以后,约有40的宝宝会复发。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干燥 皮肤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