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持续发生干呕的原因及相关注意事项

  秋冬季节空气寒冷,气候干燥,宝宝的免疫力也开始降低,不少家长都为宝宝干呕症状所困扰。其实,持续性的干呕可能正是宝宝向家长发出身体不适的信号。

  宝宝干呕的现象从出生几十天到几岁大都可能发生。首都儿科研究所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庞冲大夫告诉大家,偶尔的干呕还是比较正常的,但如果一天干呕次数在四次以上或持续了一两周,那么各位家长就必须提高警惕了,最好带孩子去医院诊治。

  庞大夫介绍,近几年来,儿童干呕的病例不少,可能与平常饮食有关系。比如所吃的食物当中含人工色素等添加物,刺激咽喉部位,产生不适。但是比较常见的病因有两种,一种是慢性咽炎,另外一种是胃肠等消化道疾病。

  许多宝宝还会把小手往嘴里放,庞大夫说,还不会说话的宝宝会以这样的方式“告诉”大人他的不适,而这种不适可能就是一种异物感。另外,由于孩子睡觉时易平躺,鼻腔里的鼻涕很可能流入咽喉部,这时有可能干呕。冷空气也会刺激宝宝咽喉,发生干呕现象。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干燥 免疫力 干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