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腰疼的原因及缓解的方法

  经常听到一些妈妈说产后感觉腰疼,甚至说像要断了似的。

  为什么会这样?

  这种现象的产生,要从孕期说起。妊娠后,随着胎儿长大、准妈妈的腹部逐渐向前突出,重心前移,腰部肌肉张力增加。产后,重心又恢复到孕前状态,但关节、韧带却还在一段时间里处于松弛状态。

  如果新妈妈在哺乳时姿势不够正确,或者长时间抱小宝宝,都会使腰部肌肉紧张,增加腰部肌肉的疲劳。此外,新妈妈在孕期和产后的运动都会相对减少,腰部肌肉疲劳后产生的乳酸会在局部堆积,从而产生疼痛的感觉。

  如何应对?

  休息时可在腰部垫一个舒适的枕头,哺乳时避免长时间维持一个固定姿势,抱宝宝的时间也不能太长。另外,还要注意适当活动腰关节,帮助局部的乳酸排出。

  为了帮助韧带恢复正常的紧张度、减少哺乳期骨骼中钙的流失,还要保证钙的摄入要充足。这样,腰痛的感觉就会减轻,或者疼痛时间会大大缩短。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腰疼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