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关节疼痛的原因及缓解的方法

  有些产妇在顺利分娩后会感觉关节不适,手脚的小关节肿胀,或是腕关节疼痛。有些老人会说是产后“着风”了,但为什么有些孕产妇在妊娠期就会有这种感觉呢?其实,这是妊娠期或哺乳期的常见现象。

  为什么会这样?

  主要原因还是妊娠期胎盘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尤其是雌激素会导致体内积聚一些水分,关节囊内的水分也会增加,因此准妈妈会有关节肿胀的感觉,严重时还会有疼痛的感觉。

  产后,胎盘已经娩出体外,激素水平也会迅速下降,但水分的排出还需要一段时间,加上孕期体内会分泌松弛素,分娩后,关节的韧带仍然处于松弛状态,新妈妈就会出现关节不适。如何应对?

  不必过于担心,在每日起床后有意识地活动一下关节,哺乳期内继续摄入适量的钙元素,不要让关节过于疲劳,大约2周左右就会自然痊愈。如果症状明显,还可适量补充B族维生素。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关节胀痛 关节疼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