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至1岁半宝宝的语言和活动目标

  (1) 能安静、专注地听家长讲故事。

  (2) 在反复倾听的基础上,能接儿歌末尾一两个字。

  (3) 会说出自己的名字,会对家长的问话做出简单的应答。

  (4) 会说出家庭所有成员的称谓。

  (5) 会说出至少10个单词,如“抱”“吃”“不”等。会发叠音,说简单的句子。

  (6) 能模仿动物的叫声,如:小猫“喵喵”,小鸡“叽叽”。

  (7) 识字:电话、Hello、你好、早、好、嘴巴、鸡蛋、小鸟、飞、天、蜡笔、鸭梨、橘子、家、碗、盘、春晓、笑、哭、鹅。

  1. 玩电话

  目 的

  鼓励宝宝尝试用语言进行表达。

  准 备

  玩具手机,玩具电话,字卡“电话”。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在场地上散放着各种玩具电话,鼓励宝宝玩玩、看看,并模仿成人的动作,如:拨号,拿起话筒说“喂喂”,反复将话筒拿起、挂好。

  (2) 让宝宝摆弄手机,听声音。宝宝摆弄几分钟后,妈妈可用自己的手机与宝宝对话,鼓励宝宝说“喂”“Hello”“爸爸”“妈妈”。还可鼓励宝宝给家人打电话,说“爷爷”“奶奶”“婆婆”“好”“宝宝”“再见”等。对月龄较大的宝宝,交流的内容可更丰富些。

  (3) 识字:电话。

  建 议

  在家中,要经常给宝宝接听电话的机会,鼓励宝宝对着电话说“Hello”“你好”。

  2. Hello,你好!

  目 的

  (1) 引导宝宝理解“Hello”的中文意思,学会用“Hello”与别人打招呼。

  (2) 熟悉音乐,能在家长的帮助下随着音乐做挥手、拍手的动作。

  准 备

  小猴、小兔、小熊、小猫等动物手偶(套在手上的人或动物形象)或玩具,字卡“Hello”“你好”。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套上小猴手偶与宝宝打招呼:“Hello,你好!”并代替宝宝或鼓励宝宝说:“Hello,你好,小猴!”

  (2) 依次换上其他手偶,用“Hello”与宝宝打招呼,并不断地引导宝宝边挥手边说。

  (3) 妈妈两只手都套上手偶,随着音乐让宝宝模仿挥手、拍手、摇头的动作。

  (4) 识字:Hello、你好。

  建 议

  在日常生活中,当宝宝见到熟悉的人或同龄小伙伴时,可鼓励宝宝用“Hello,你好”打招呼。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做游戏 游戏 游泳 玩具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