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儿童打疫苗可以预防麻疹

  本报3月9日讯(记者 咸春玲)早春季节,昼夜温差较大,是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提醒,接种麻疹疫苗、麻腮疫苗或麻腮风疫苗,可减少传染麻疹的机会。

  记者今天从市传染病医院了解到,入春以来,门诊上麻疹患者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据介绍,麻疹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率高、传染性极强且传播迅速,主要通过飞沫直接传播,也可通过受污染的衣物、玩具等间接传播。每年的3-6月份为发病高峰期,我国发病年龄以6个月至5岁儿童最高。而麻疹疫苗的接种对象为8月龄婴儿和1.5-2岁儿童。

  市传染病医院医生韩建军建议,麻疹患者的居室每天都要通风换气,每次30分钟;接触患者后,必须在日光下或流动空气中停留30分钟以上,才能接触其他易感者;患者衣被及用品要在阳光下晒两个小时,或定期消毒。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麻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