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洗澡时可以进行的亲子游戏

  1、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家长绝对不能不管宝宝或是忽略宝宝,哪怕只是片刻也不行。一定得时刻照看着他,注意安全,大意不得。如果电话铃突然响了,别去接,或者是把宝宝包好抱起来一起去接电话。

  2、千万不要让宝宝着凉。室温和水温都要妈妈先试好。

  3、宝宝在浴盆里的时候,一定不要往浴盆里面加热水以免烫伤宝宝。

  4、不要让宝宝玩水龙头或者碰到很烫的水龙头。

  5、家长也不要在自己太累或者太困的时候给宝宝洗澡,那样可能让宝宝滑倒。

  6、在宝宝进行较激烈的运动后,也不要给宝宝马上洗澡。不要在饭后立刻给宝宝洗澡,宝宝吃饱后洗澡易出现呕吐,而且会影响消化功能,在饭后半个小时以后洗澡为宜。如果宝宝看起来为精神不好,不玩也不动,很可能是身体不舒服,这时候也就暂时先别要给他洗澡好了。

  12种让宝宝洗澡快乐的好办法

  下面向大家介绍的一些好方法可以在宝宝洗澡的时候,让宝宝在水里尽情玩耍,使宝宝的洗澡时间成为他的快乐时光。

  适合新生儿的游戏

  1、在给新生儿洗澡的时候,舀一些温水轻缓地滴在宝宝的肚子上面。当你往宝宝身上泼水

  的时候,你需要一直对着宝宝笑,与宝宝说话,如果宝宝看起来似乎还是很紧张,泼水要慢慢来。

  2、把一些颜色鲜艳的海绵放入盛有水的浴盆中让宝宝挤压海绵玩。

  3、在给新生儿洗澡的时候,如果你给他唱的歌听的话是他熟悉喜欢的,你亲爱的宝宝将会非常高兴。

  适合六个月以上宝宝的游戏

  4、在宝宝洗澡时,在浴盆里出现大量的肥皂泡泡能够让宝宝特别兴奋。

  5、用手抱住宝宝的腰,然后让他在水里运动起来好像他在游泳一样,不过你要务必确保不让宝宝的嘴接触到水。

  6、让宝宝边洗边玩玩具,或是给他一块小毛巾,摆弄着玩,这样会使他觉得洗澡很有趣,可以把宝宝玩的塑料小鸭子,塑料杯子,塑料勺子,小船放在浴盆里供孩子玩,他很愿意在水里面伸手够或者抓这些东西玩。在宝宝玩玩具的同时也他会很愿意配合家长给他洗澡的动作。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洗澡 亲子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