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多病的原因及家长需要注意的事项

  饮食过精会导致营养不全,营养对幼儿的生长发育十分重要。除了必须供给足够的热能与各种营养素之外,还要注意各种营养素的合理搭配。有的家长以为孩子多吃些蛋白质之类的食物,会长得快一些,变得聪明一点。殊不知,进食过多的蛋白质与油脂,把孩子变得胖胖的,成为别的孩子取笑对象,造成其严重的自卑心理,反而影响智力发展。

  衣被过多,调节失灵民间有一种说法,小儿一团火。的确如此,一般情况下,除非孩子非常虚弱,否则,其衣物应该比成人少一两件才对。因为,幼儿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产热量多,有天生的耐寒能力。如果一味地怕宝宝受凉,而是多多盖被,多多穿衣,会使其本身的抗寒能力下降,稍经风寒,即感冒咳嗽,长大之后,也是弱不禁风。中医有“若要小儿安,常带三分饥与寒”之说。

  溺爱过度,身心易病幼儿的可塑性很强,应该从幼小说教育他们艰苦朴素,诚实谦虚,遵守纪律,勇敢活泼等,而不是一味地溺爱,甚至在他人面前替孩子掩盖过失,更是害了自己的孩子。溺爱不仅对心理,对智力也是不利的。俗话说,一勤百勤,一懒百懒。教育学家们认为,让孩子多作些家务、手工等,不但培养其从小爱劳动的优良品德,还对大脑的发育有利。

  锻炼过少,身体纤弱一些家长生怕自己的孩子衣服弄脏了,而不让他们到外面玩,不让他们浴沐于阳光之下。事实上,让孩子们到大自然中去锻炼,空气、日光与水是大自然赋予人们维持生命、促进健康的三件宝。民间讲的,让孩子接触一下地气有好处,不容易患病,也就是这个道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大自然 咳嗽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