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起床家长应该怎么办?

  许多上幼儿园的宝宝有赖床的毛病,这对于职场妈妈无疑是雪上加霜。有些妈妈叫孩子叫不起来,孩子就是不下床,或是起床之后,不断地哭。

  怎样对付这种赖床的孩子呢?这里给您支一招,就是“用快乐引诱宝宝起床”。孩子天生有两种倾向,一是依偎在父母身边,以寻求保护;一是走向外面的世界,以获得独立。

  当孩子觉得起床之后面对的一天并不美好,他就会赖床,那不是真的“累得起不来”或者“想睡”,而是不敢面对外面的世界。用快乐引诱宝宝起床的招数多种多样,看看下面两个例子,您一定能触类旁通。

  方法A:每天晚上让宝宝自己挑第二天的衣服,只要挑得差不多,妈妈就一个劲地叫好:“宝宝真棒!黄衣服配红裙子,多漂亮!”然后第二天叫她起床。她一睁眼,妈妈就说:“快!快!起来穿你挑的衣服,看看颜色多漂亮!老师和小朋友一定都夸你。”

  方法B:如果当天是大晴天,妈妈早上拉开窗帘说:“多好啊!蓝天白云,我们可以一路唱歌了。”如果那天下雨,妈妈就说:“太好了!快来看,小花小草都在洗澡,多绿啊!我们可以听小雨点唱歌了。”用这种方式,是不是还可以培养宝宝的文学细胞呢?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起床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