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要勉强孩子做不愿意做的事情

  春天的清晨带女儿外出散步,女儿在前面一蹦一跳的,而我则跟在后面。

  这时,我看到对面有一对夫妻,牵着一个小孩,说是牵着,不如说是被夫妻两个架了起来。小孩的整个身子向前倾斜,脚也近似于悬空。可是,两人却不停地说着:“宝宝,快走。”

  聊天中得知,小孩子才只有十一个月,可是夫妻俩却急于教孩子走路,以至于,孩子站在那哭闹也全然不理。

  女人问我:“你的女儿什么时候会走路的?”我想了想说:“大概是一岁两个月的时候吧。”她说:“走得不算早啊,我的宝宝才十一个月,都想学走路了,你看,刚才他走得好不好?”

  我不知该说什么才好,可她问到了头上,不说,似乎又有些不好。于是我便说:“孩子说话走路,还是吧顺其自然,到了那个阶段,自然就会了,你现在勉强让他学走路,对他的身体说不定会有影响。”

  见我这样说,夫妻两个显得都有些不高兴。男人说:“你不知道,男孩走路早,好处多,老人都说了,走路走得早的男孩,以后事业有成。”夫妻俩似乎认定了让孩子早走路是件天大的事。

  我看着那对夫妻,依旧在那认真地架着孩子来回走,心里不禁有些为那孩子担心。不知道今后家长还将要勉强孩子做些什么?难道一定要让孩子在父母所画的条条框框里去成长。那么,孩子能否拥有自己幸福的童年呢?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成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