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细做可以让宝宝喜欢吃的方法

  各种杂粮的营养价值远高于各种精米白面,但往往因为口感欠佳,遭到大多数宝宝、连同父母们的排斥。问题其实是出在食物的制作方法上,如果在制作方法上能有所改善,宝宝对五谷杂粮便会欣然接受。其妙招如下:

  1.糙米饭 白米和糙米按照3:1的比例放,而且煮饭时要多加些水,这样煮出来的饭就软软滑滑的了。

  2.多宝粥 将白米和各种杂粮,如糙米、黑糯米、薏米、小米、麦片、红豆、绿豆、玉米粒等一起煮,别忘了加入红枣、葡萄干(这样煮出的粥比较甜,宝宝喜欢),这样的粥不仅营养够丰富,而且绵烂好入口。

  3.全麦面包 切不同形状小块,涂果味酸奶或鲜奶油,这样可以增加面包的滑润度而且口味更好。如果是已经添加了葡萄干的全麦面包就更好吃了。

  4.玉米 玉米面粥加红糖或芝麻酱。鲜玉米煮熟,剥下玉米粒可以给宝宝当零食吃。也可以从超市买冷冻的甜玉米粒蒸熟。太小的宝宝不能吃,以防卡住。

  5.红薯 和白米一起煮成红薯粥。把蒸熟的红薯去皮压成泥,搓成小圆球,沾少许黑芝麻做成小娃娃头。

  6.芋头 选小芋头,蒸熟去皮,蘸白糖吃。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零食 酸奶 糖 营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