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边吃饭边玩家长该怎么办?

  宝宝边吃饭边玩是让很多家长颇伤脑筋的一件事,形成这种习惯,对宝宝健康极为有害。那么,怎样纠正宝宝的这种习惯呢?

  宝宝边吃饭边玩耍,往往起因于宝宝生病或食物不合口味以及成人引导不当,或在刚开始学习独自吃饭之际,大人为了让宝宝多吃一点饭,就采用玩具吸引或做游戏的方式使宝宝增加饮食量,当宝宝高兴时就塞进几勺饭菜。对宝宝的这种习惯要作具体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加以引导。

  一、设置良好的吃饭情景。

  吃饭前要让宝宝情绪平静,并让宝宝洗手,亲自拿碗拿筷。让宝宝端坐在椅子上,吃饭时,大人也尽量少说话,以免引起宝宝兴奋和注意。

  二、吃饭时不要将玩具等物品放置在宝宝饭桌的周围。否则,宝宝易随手拿到玩具。

  三、发现宝宝吃饭节奏太慢,要及时提醒。

  大人可将吃饭的方式、速度示范给宝宝看,让宝宝在比较中发现自己的不当,从而加快速度。

  四、在纠正宝宝这种习惯初期,可加一些宝宝喜爱的食物。但随着时间的迁移,要在常态饮食环境中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

  五、纠正宝宝吃饭慢的时候,切忌仅仅用比赛的方法单纯加快宝宝的饮食速度。那只是短暂的,不能从根本上纠正不良习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吃饭 习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