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来科学的区分普通感冒和流感

  一病原体不同:感冒可以由多种病毒引起,如常见的鼻病毒、副流感病毒、冠状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流感仅由流感病毒引起。

  流行情况不同:感冒和流感都是空气飞沫传播的,

  但是感冒多为散发;而流感常常突然发生,传播迅速,造成地区流行,有时甚至发 生世界性大流行。

  症状不同:普通感冒以鼻咽部症状为突出,如流涕、咳嗽、咽痛等,伴有或不伴有发热,引起普通感冒病毒多达100种以上,其病程通常为五到七日。

  流行性感冒可见持续高热、畏寒、头痛、肌肉酸痛、明显疲乏等,而鼻咽部症状相对轻。流行性感冒的并发症有:肺炎,咳嗽加剧,痰多,气急气喘,有的人肺部有明显的细湿啰音或哮鸣音;病毒性心肌炎,心悸、胸闷、气透不过来;有心动过速,心脏早搏或其它心音低钝,心电图检查有异常。流感的病情一般较重,恢复较慢,易发生并发症,特别是儿童、年老及身体衰弱者,可因并发症而死亡。

  治疗不同:感冒可服用维生素C、扑尔敏、伪麻黄碱、对乙酰氨基酚等对症治疗的药物;流感则需对症作抗病毒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鼻咽 感冒 咳嗽 流感 心肌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