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岁宝宝也会牙槽脓肿的原因介绍

  1岁多的孩子还处于牙牙学语时期,身体有啥不舒服,通常都是以哭闹作为标志。这时,很多的家长都会查看孩子是不是磕着碰着,或是渴着饿着了。不过,首都儿科研究院口腔所主任李建阳提醒家长,查看时别忘了口腔。

  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李建阳说:“现在1岁多的孩子,患上牙槽脓肿的实在不少。”所谓牙槽脓肿,实际上是以龋病为主的一系列连发的牙病:龋齿不及时治疗,可使牙髓受累而引起牙髓炎;牙髓炎可扩散到根尖孔外成为根尖周炎;根尖周炎可扩散到牙槽骨中而引起牙槽脓肿。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宝宝抱着奶瓶睡觉,导致牙齿一夜泡在有奶汁的口腔环境而形成。

  因此,李建阳提醒,当发现宝宝不爱吃东西,口臭明显时,你要在明亮处看看宝宝的口腔,是否有红肿的现象,如果有,就要赶紧去儿童医院的口腔科请医生诊治。当然,作为预防,平时做到以下几点也极为重要。

  1.当宝宝出牙后,就要带他到口腔科检查牙齿。儿童口腔科医生更为专业,医生会告诉你何时再来检查,一般半年检查一次,如果有牙齿问题,可能3个月就要检查一次。

  2.牙齿萌出后,父母可用食指缠上消毒纱布、用淡盐水轻擦牙齿的各面。一日数次,最好在饭后和睡前进行。

  3.不要养成抱着奶瓶睡觉的习惯,每次喝完奶后,要喝几口白开水。

  4.为防龋齿,应喂不含蔗糖的饮料与流食。

  5.上下牙全部萌出后,可用小型软质牙刷沿牙齿的缝隙上下刷,即上牙向下刷,下牙向上刷。也可用牙刷沿牙颈部作小旋转轻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口腔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