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有时会装病呢?

  天真无邪的孩子为什么会自己装病呢?这和父母的态度有关。一般多发生在任性、抑郁、胆小孤僻等性格不良的孩子身上,原因多由于父母是“少温暖”型或过分溺爱型。父母在孩子偶然患病时,一改过去不太关心爱护的态度,更加溺爱孩子。使孩子明显体验到生病与不生病父母对自己的不同态度,一次两次或者四次五次,孩子渐渐也明白了“病”的作用和好处。

  孩子装病该怎么办呢?

  1.定出明确的要求:必须对孩子讲清可以呆在家里不去幼儿园的标准,体温38℃以上,呕吐或有其他症状。

  2.不要过分溺爱孩子:孩子跌倒蹭破一点皮,不要惊慌失措,大惊小怪。一般的擦伤没有包扎的必要。事实上,暴露伤口反而愈合得更快。对一般小伤口你可以亲吻孩子以示同情,但态度应该是:没关系,很快就会好的。

  3.教孩子用正确的方法引起大人注意:有些孩子总说自己有病,好让父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孩子用装病来让你注意他,你不要理睬。当他用正确的方法让你注意他时,你要表扬他。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胆小 性格 抑郁 装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