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以下的儿童最好不要吃海鲜以免发生过敏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粒虾饺鲜甜美味,但有可能会令幼童休克。香港中文大学最新研究发现,海鲜是香港幼童敏感“大敌”,曾有幼童吃了一口虾饺后,即出红疹及呼吸困难,须送院急救。有医生指出,幼童免疫系统发展尚未成熟,呼吁3岁以下幼童勿过早进食虾蟹海鲜等高危致敏食品。

  过去多项外国文献指出,牛奶、蛋及花生是最常见的致敏食品,但这次调查发现,香港幼童情况与外国有颇大出入。有食物敏感的幼童中,20人对海鲜敏感,包括蟹、龙虾及蚝,当中犹以虾为甚,其次是花生、鸡蛋及牛肉。

  负责研究的中大儿科学系教授梁廷勋表示,调查结果令人意外,“海鲜敏感是已知的事,但从来没想过是幼童食物敏感的第一位。”他估计,港人酷爱饮茶文化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茶楼有虾饺、虾肠,一些秘制豉油更加入虾汁,家长未必留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过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