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应尽量避免和猫狗兔等家畜密切接触

  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专家近日从一名2岁幼儿眼中取出5条线虫,专家认为是幼儿密切接触了家中宠物,因宠物携带的寄生虫而感染。

  据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主任陈志钧介绍,这名小男孩因为眼痒、流泪、结膜充血明显来就诊。医生发现患儿眼球、眼底均没有问题。经过仔细检查,医生发现患儿结膜穹隆处有白色物体移动,为患儿眼中滴了麻药后,虫体活动减轻,医生用小镊子从结膜穹隆外上方轻轻夹出5条长度为1.5厘米、直径为1毫米的白色线状虫。

  专家表示,结膜吸吮线虫多寄生于狗、猫结膜囊内,人在与宠物接触后,用手揉眼睛会感染,如不及时取出来,将对眼组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据了解,南京市儿童医院近日已发现4例结膜吸吮线虫病,都有宠物接触史。专家提醒:应尽量避免孩子和猫、狗、兔等家畜密切接触,以免动物携带的寄生虫感染孩子。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对眼 寄生虫 感染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