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宝宝的哭声可以分析出具体的原因

  林红的小宝贝现在才3个月大,平时吃了睡、睡了吃,既听话又省心,可是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小家伙总会大声地哭闹……找不到症结所在让林红变得忧心忡忡。其实,不会说话的宝宝才聪明呢:他会用各种各样的哭声来告诉妈妈自己的心情和健康状况哟!现在就让《Hers》的专家将宝宝的哭声翻译给你听。

  宝宝发泄区

  如果宝宝这样哭:

  宝宝的脸色红润、气定神闲,哭闹时声音洪亮、底气十足,有时候表现得哭哭停停、有时候哭声又一声紧似一声,此时哭泣大多发生在喂奶前或刚刚喂完奶没多久,在哭泣的间歇宝宝的小嘴在寻觅和吸吮、甚至还会吮手指。

  宝宝潜台词——“我饿了!”

  许多宝宝之所以会哇哇哭泣,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宝宝饿了!造成宝宝饥饿的原因可能是母乳不足、宝宝没吃饱,或母乳质量不好、不能提供足够的热量,又或者人工喂养时的奶嘴不合适、奶粉浓度不对等问题。

  哭声消音器——喂奶好啦

  妈妈应该学几招判断宝宝是否饥饿的方法。如果妈妈的乳汁充沛,那么在宝宝开始吸吮几分钟内便能极快的分泌乳汁,并且每次宝宝只吸吮一侧乳房就能吃饱。如果喂奶后,将乳头放入宝宝口中,他还吸吮,这就说明妈妈的奶水不够。而宝宝在吃饱后应该能美美的睡上一觉,安静达2至3个小时,说明宝宝吃得很好。

  如果宝宝这样哭:

  有的宝宝一边哭,一边转动脑袋大眼睛叽里咕噜的四处寻找,在看不到人时哭声较低、哼哼唧唧,看到人之后哭声变大,仿佛非常的委屈。只要你放下手中的活计,轻轻的抚摸或者将他抱起来他就立即收声、破涕为笑……

  宝宝潜台词——“我很寂寞!”

  这种哭泣的起因是宝宝的心理需求没有得到满足,一方面有的宝宝性格脆弱、敏感孤独,他可能觉得被妈妈冷落了;另一方面则可能是由于妈妈喜欢抱着宝宝做事情,结果宝宝养成了磨人的“坏习惯”。

  哭声消音器——妈妈在关注宝宝呢

  妈妈要经常用目光、微笑和抚摸来增进彼此的亲密感,尽量不要在宝宝哭闹时总是将他抱起来摇晃或拍打,这样才能避免建立错误的信号,养成宝宝用哭闹“要求”妈妈来爱抚的毛病。同时注意当宝宝长到3个月以后,应该开始逐渐建立双方正确的交流方式及合理的沟通渠道,妈妈通过拥抱、亲吻、哼唱儿歌来平息宝宝的失望、胆怯等负面情绪。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哭 哭泣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