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应该身教重于言教

  活动室里缭绕着舒缓的音乐,孩子们喝完豆浆陆续走进来,和着音乐的节奏开始今天的走线“历程”。让人十分安心的音乐声中,忽然夹杂着小声的说话声,循声望去,原来走在前面的小朋友停下来挡住后面的小朋友了,后面的孩子正小声催促着。

  我走到那个挡住别人去路的孩子身边,轻轻牵起他的手,我在圈外,他在线上,他跟着我的步伐又开始走了,这时我感到后面声音没有了,听到的只是悠扬的音乐。

  没多久,一个女孩子走了进来,她走得有些跌跌撞撞,注意力还不能集中在线上。于是,我又走到她的身边,同样牵起她的手,她似乎一下子明白了我的意思,马上跟着我——脚后跟靠着脚尖地走起来,那专注的神情与刚才简直是判若两人。

  走线是让孩子能从上一个环节平稳地过度到下一个环节中,主要目的是帮助孩子静下心来。老师带领孩子们走线时,首先自己要静下心来,面对孩子不尽如人意的表现时,马上能以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孩子,而不是单纯地指责、训斥,体现出身教重于言教的教育效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说话 注意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