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检查17辆幼儿园车中竟有6辆出现超载

  幼儿园孩子的安全一直是社会关心的问题。为了避免类似成都公交车自燃那样的公共安全事故再次发生,前日早上7时,株洲芦淞交警大队在辖区内设立5个执勤点,对幼儿园园车进行抽样检查,交警在路上拦检了17辆园车,其中6辆超员超载。

  检查当日,民警周小明在株洲红卫桥路口拦检了蓓蕾艺术幼儿园一辆园车,尽管车身上醒目标示着“限坐11人”,但民警检查后发现,连驾驶员、幼师在内,该车一共装载了15人,而车内消防设备也已久未更换。民警立即对驾驶员、幼师进行教育,要求增置应有的灭火器、救生锤。

  据悉,在当天的行动中,芦淞交警大队在5个执勤点拦检了17辆园车,其中6辆车超员超载,3辆车无灭火器、救生锤,一辆车的驾驶员驾龄不足3年。交警提醒: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季节,园车必须安置消防设备,切勿超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安全 教育 消防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