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婴儿服用糖丸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如何给婴儿服“糖丸”及注意事项

  宝宝出生以后,需要按次序进行预防接种。目前我国实行的计划免疫,进行常规接种的有5种疫苗制剂。这5种疫苗制剂能预防7种传染病:卡介苗预防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疫苗(糖丸)预防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百白破三联混合疫苗预防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麻疹疫苗预防麻疹;乙肝疫苗预防乙型肝炎等,科学有序地给宝宝接种疫苗对于宝宝的健康来说很重要。

  1~2个月的婴儿,需接种两种预防疫苗。在婴儿2个月时,要到指定的卫生保健机构或社区医院去口服小儿麻痹糖丸(学名叫脊髓灰质炎疫苗),可预防小儿麻痹症。服用这种糖丸时,最好溶化在温开水中服下去,以免使疫苗失去应有的作用。服糖丸后,最好间隔2~3小时后再喂母乳。

  如果婴儿有发热、腹泻时应暂缓服用。病愈后可补服。间隔1个月后,即婴儿满3个月后再服第二次,同样也在满4个月时,再服第三颗糖丸,这样在婴儿体内就可产生对小儿麻痹症的抵抗力,防止疾病的发生。服糖丸后一般没什么异常反应,个别婴儿会有大便次数增加、大便比平常稍稀,但婴儿无不适的反应,持续2~3天,可以自愈,不必处理。

  新生儿接种卡介苗3个月后,要到当地结核病防治机构做结核菌素试验,检查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是否成功。如果结核菌素试验结果呈阳性,说明机体已产生特异性抗体;如果试验结果呈阴性,则说明接种未成功,那么就需要重新接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预防接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