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汗的原因及相关护理的方法

  出汗不止

  有的宝贝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活动,别的小朋友只是面色红红,他却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尤其是一到夜晚时满头可见豆大的汗珠,等到熟睡之后才能汗液逐渐减少。妈咪担心自己的宝贝出汗多,体质变弱,更易生病。

  解析顽疾

  宝贝在3岁前皮肤尚未发育成熟,但是新陈代谢极为旺盛,加之活动量很大,和成人相比特别容易出汗。如果宝贝只是在活动时有少量出汗是正常现象,不必担忧,宝贝根本不出汗就应当考虑有其他的毛病。宝贝出汗可以表现为手足心热,心胸出汗、半身汗及自汗、盗汗等,是指没用发汗药物或排除气候炎热、衣服过厚、剧烈运动等其他因素刺激而昼夜都出汗。出汗多的宝贝还要注意区别“自汗”与“盗汗”。

  “盗汗”也叫“汗”,指入睡时汗出,醒后汗止,宝贝体格消瘦、皮肤干燥无光泽、两颊潮红、手心脚心发热、夜晚入睡踢被子、大便干燥、小便黄、烦躁易哭闹等。“自汗”是指宝贝没有用发热药,或排除气候炎热,衣被过厚、剧烈运动等其他因素,昼夜稍动就自然汗多。自汗的宝贝往往伴有精神萎靡、容易疲劳、面色淡白、活动时爱出汗、易患反复感冒、语声低等表现。

  顽疾攻克法

  护理多汗的宝贝应勤换衣被,注意随时将汗液擦干,以保持皮肤干燥,以防受凉感冒。

  身上有汗时要避免直接吹风,不然也很容易着凉感冒。

  到医院进行一下检查,找出多汗的原因,对症治疗收效快。

  特别提示:

  盗汗的宝贝要忌煎、炸、烤和辛辣的食物,多吃养阴生津的食物,如小米、杂粮及瘦肉、鱼肉、牛奶、水果。特别要多吃苹果、香蕉、面瓜等。自汗的宝贝平时不要吃损伤脾胃的食物,如冷饮或冰镇的水果,坚硬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健脾养气的药膳。如糯米、山药、扁豆、莲子和大枣等,健脾益气、健脾和胃以共奏调理脾胃之功效。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多汗 盗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