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宝宝时不能随便捏宝宝的小鼻子

  看见宝宝粉嘟嘟的小脸、翘翘的小鼻子,总会让看到的大人忍不住上去捏一捏。这本是宠溺的自然反应,但谁知,这样的疼爱却有可能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一些隐患。

  中日友好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杨大章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通常来讲,大人们逗弄孩子,偶尔捏捏鼻头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如果过于频繁就不好了。

  因为人们在逗宝宝时,经常是看到后就即兴逗他玩,对于手指干不干净却无暇顾及。或许有的人刚捏过钱币,有的人刚坐过公车,有的人可能还是刚打扫完卫生,手上免不了沾有大量灰尘和细菌。而宝宝鼻腔的防御功能不像大人那么强,如果在手不干净时,就去捏宝宝的鼻子,捏的次数多了,很容易将手上的细菌传染到宝宝鼻腔里,再通过鼻腔进入呼吸道。“这样很可能会导致宝宝的鼻腔和呼吸道产生炎症。”

  此外,宝宝皮肤娇嫩,如果总是被捏,鼻子上的皮肤由于反复受到摩擦,很容易出现破损,这也会对他们鼻子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因此,杨大章建议,没事最好不要捏宝宝的鼻子,如果要捏,也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手是否干净,不要用力太大。毕竟,孩子的健康是半点也马虎不得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呼吸 皮肤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