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和宝宝一起玩沙可以锻炼想象力

  沙是一种可以塑造形状的材料,有较多的变化性和创造性,不同的玩沙方法就会产生不同的效果。父母不妨让孩子按意愿随意加工、建造和玩沙。在玩的过程中,宝宝没有了约束,没有了压力,可以随心所欲,反复进行想象与创造。

  ◆ 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废旧的、形状多样的盒子和瓶子,让宝宝自由选择。将沙放入其中填满,然后将盒子和瓶子倒扣,制作喜欢的沙雕作品。也可以让宝宝利用笔、枝条等辅助物给各种形状的“沙盒子”和“沙罐子”上面画上“鼻子”和“眼睛”。不一会儿,那些不起眼的盒子和瓶子就会变成可爱的沙雕宝宝。

  ◆ 也可以事先将宝宝喜欢的小宝贝(例如:宝宝喜欢的玩具)藏在沙里,让宝宝根据不同的脚印寻找“宝物”,体验沙中觅宝的乐趣。

  ◆ 还可和宝宝做插花游戏。鼓励宝宝大胆地将自制的花插入沙中,把花插得多而美。或者把用吸管制成的花插入带有沙的花盆中,在花盆前留影纪念,并引导宝宝爱护花,争做环保小卫士。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玩具 游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