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接种失败应该怎么办?

  61岁的李先生打来电话咨询:“我孙子1岁3个月大了,因为我们家里人手不够,就送到了他姥爷家养,他姥爷是乙肝患者,前不久还因为肝硬化住院了,现在已经出院。他姥爷比较喜欢这个孩子,有时,自己把食物嚼嚼喂给孩子,或者一边自己吃,一边用自己的筷子、勺子给孩子喂饭。这样会不会把乙肝传染给孩子啊?”李先生因为这事很焦虑,他说,以前跟孩子姥爷提过,不要和孩子共用餐具吃饭,但他姥爷依然不改。

  “新闻上说,乙肝疫苗不是百分之百能接种成功。我孙子接种过乙肝疫苗,有没有办法检测孩子是否已经接种成功?孩子会不会被他姥爷传染?”李先生说。“乙肝是经血液传播的,不是经消化道传播。但是这位小孩的姥爷还是需要改掉自己的习惯,因为老年人的口腔问题比较多,如果出现口腔溃疡或者牙龈破损出血,都有增加孩子被感染的几率。”郑州市计划免疫科科长李峰说,“孩子姥爷已经出现肝硬化,传播病毒的几率降低了,但并不是没有机会传染他人。”

  李峰建议,如果孩子的家长不放心,可以带孩子到郑州市儿童医院抽血化验,从孩子的耳朵或手指处抽微量的血,查一下乙肝两对半,看是否已经接种上乙肝疫苗。如果孩子体内没有产生抗体,可以再换一种乙肝疫苗进行接种,或者加大乙肝疫苗的剂量进行接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乙肝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