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给孩子进行性教育?

  “我从哪儿里来?妈妈是怎么把我生出来的?”20年前,对于这个问题,妈妈们的回答大同小异——从胳肢窝里生出来的、从垃圾堆捡来的……

  如今,当年被上述问题和回答困扰过的小人儿很多已身为人父人母,面对自己孩子的疑问,他们不愿再重复那些老掉牙的谎言。可是,怎样表达才能既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又不让父母觉得尴尬呢?

  近日,一个父亲向网友求助:不堪5岁儿子的反复追问,这位父亲找到一个讲述孕育全程的网站让儿子直接浏览,没想到小家伙被那些血腥而又直接的图片吓坏了,夫妻俩为此爆发大战。

  因为反感小时候受到的遮遮掩掩的性教育,这位父亲其实已经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殊不知,在这个问题上,过犹不及都是不妥当的。就像一位网友所说,这位父亲动机虽好,但手法过于直接,孩子毕竟太小,现在受到惊吓,以后可能还会留下心理阴影。此外,如果孩子将自己看到的不加吸收到处乱说,也会让父母在邻居和亲友面前尴尬万分。

  那么,有没有更合适的办法?很欣赏一位网友的态度:“我以为小孩子对性感兴趣很正常,就像她对任何自己没见过,没玩过的东西一样,在最自然、最真实的场合下让孩子轻松地认识最自然的东西,就像在麦地里认识小麦,在果园里认识苹果,对他们的健康成长会大有好处。”

  也有网友提出,像德国也会进行类似的性教育,但他们是用漫画的形式,而不是那么直接的性器官的展示。此外,还可以做个模型什么的给孩子看,告诉他是怎么回事,就像了解其他知识一样。为了给这位苦恼的父亲支招,有人甚至贴出了国外性教育的漫画。

  其实,不必借诸国外,我国已经有了这类性教育漫画读本,只是很多年轻父母并不知道。这里笔者呼吁,在这个资讯膨胀的年代,一些孩子和父母很容易迷失在错误的观念中,因此,希望有关部门对一些性教育方面成果一定要加强推广力度,让好钢用到刀刃上。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好奇心 性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