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五官护理方法及护理注意事项

  注意防止婴幼儿摔跤伤及口唇及牙齿。对牙齿不齐,睡眠时张口呼吸,下颌部下垂及上唇翘起的孩子要及时到专科医生处诊治。

  眼:眼与手有密切的关系。孩子的手往往较脏,所以要勤洗手,勤剪指甲,教导他不要用手擦眼睛。眼痒时,要用干净的手帕擦。宝宝要有自己的专用毛巾,不要与大人共用。

  耳:家长最好不要用手替宝宝挖耳垢,因为指甲上的细菌容易乘虚而入,侵入指甲划破的外耳道上皮,引起外耳道炎。家长给宝宝洗澡时也要注意不要让水浸入外耳道,脏水易引起炎症。

  鼻:鼻是呼吸道的门户,鼻的纤毛和黏膜有阻止病菌和灰尘侵入的作用。如果经常有挖鼻的坏习惯,就会损害娇嫩的黏膜,细菌乘虚而入,引起鼻疖及鼻窦炎。鼻的中膈部黏膜很脆弱,过热、过冷、过干燥都易引起鼻黏膜受损和出血。在天气干燥时宜多喝水,少挖鼻,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剪指甲 洗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