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断奶后的理喂养方法介绍

  1~3周岁,为“幼儿期”。这一时段小儿生长发育速度较前有所减缓,各系统的功能逐渐发育,语言、行为、表达能力明显发展,乳牙逐渐出齐,前囟闭合。与外界接触也较增多,活动范围增宽,随之接触感染的机会也相应增多,在这阶段感染性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加上由于断奶和饮食内容的改变,还容易发生消化功能紊乱和营养不足。

  “幼儿期”特别要注意断奶后的合理喂养,而如何断奶也是十分讲究的。孩子到1岁左右,一般就应考虑断奶。若母乳一向不足,喂养过程中早已添加辅食,幼儿又长得很好时,可以早些断奶。如果母乳较多,孩子吃辅食又很少者,可适当延迟断奶时间,但绝对不要超过2岁,否则会造成孩子不接受其他食物,而发生营养不良。

  夏天不宜断奶,因为这时孩子的消化能力薄弱,容易引起腹泻。如孩子有病或生病刚好,这时孩子体质比较弱,断奶会加重孩子的病情或易得其他疾病,故也要推迟断奶时间。

  给孩子断奶要慢慢来,不能心急,不要一下子把奶断掉,最好是妈妈平时能按时给孩子增加辅食,慢慢培养孩子吃辅食的习惯。

  一般可从8~9个月时开始,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适当增加辅食,使孩子有一个适应过程,到1周岁左右,孩子就可以完全不吃奶了。这样自然地断奶,对孩子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断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