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冻疮的处理方法介绍

  婴幼儿那光滑柔嫩的皮肤在冷空气的刺激下,会变得粗糙和干裂,严重者在手指、脚跟、耳轮等血液循环稍差的部位还会出现冻疮,表现为皮肤变红、发紫、烧灼以及瘙痛感。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皮肤科主任何威教授介绍,宝宝最容易发生冻疮的部位是手、足和面部,外出前可以给宝宝脸上抹一层薄薄的儿童护肤霜,以防皮肤皲裂,应戴上手套,穿上柔软舒适的棉鞋,面部还可用口罩或围巾适当保护局部皮肤。此外,还可以通过调节膳食,防止宝宝冻伤。在孩子膳食中适当添加一些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和D)及脂肪含量丰富的食物,如牛奶、猪肉、蛋黄、动物内脏、胡萝卜等,有助于增强孩子的体质并增加抗冻能力。

  如果已出现冻疮,应该把冻疮部位洗净、擦干,然后涂上一些甘油或冻疮膏加以防护。如果皮肤出现了裂口,则应及时外搽滋润性软膏。何教授提醒说,在对宝宝保暖防冻的同时,要有意识地循序渐进地锻炼孩子的抗寒能力,如冬季适当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另外,要尽量缩小室内外的温差,不要把空调房间里的温度调得太高。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保暖 皮肤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