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以下几种肚子痛不需要服药

  肚子痛是儿童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有的是蛔虫引起的,如肠蛔虫症、蛔虫性肠梗阻、胆道蛔虫症等;有的肚子痛则可能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如阑尾炎、胰腺炎以及肠道的感染和消化不良等。可见,孩子肚子痛的原因很复杂,因此不能给孩子随便服用止痛药。以下几种肚子痛无需用药:

  平日体弱,容易疲劳,站立过久易晕倒,这种小儿发生的腹痛称为起立性调节障碍性腹痛,持续时间较短。只要加强营养,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腹痛可随之好转,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严重者可以服用镇静药。

  若腹痛是在食用牛奶、蛋类、鱼虾等食物后发生,一般为过敏性腹痛。只要停止给小儿食用这类食物,腹痛就会好转。

  小儿容易紧张或担忧,我们称之为神经质型性格。心理紧张或压抑因素可引起腹痛。家长应多加开导,消除其紧张心理,腹痛也就随之消失了。

  因此,当孩子闹肚子痛时,首先应当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腹痛,家长切不可给孩子滥用止痛药或止痛针,以免误诊而造成严重的后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肚子痛 蛔虫 阑尾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