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精神压力大容易导致发烧

  两项美国研究结果,都证明了精神压力大,对儿童健康的负面影响。其中一项由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小儿科副教授玛丽·卡塞塔完成,研究结果证明,家庭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儿童频繁发烧。另一项由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维克托·加里昂完成,其结果表明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儿童大脑内负责记忆和控制情绪的海马体萎缩,从而对大脑发育造成极大损伤。

  玛丽·卡塞塔的研究历时3年。研究人员对169名年龄5—10岁的儿童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如果父母对儿童期望高,容易导致其精神压力过大,儿童免疫能力就会降低,从而更易发烧,或感染其他疾病。

  在维克托·加里昂领导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对15名7—13岁儿童的海马体进行了测量。这些儿童刚被确诊患有创伤后压力综合征,体内皮质醇含量较高。结果显示,这些儿童大脑中的海马体发生了严重萎缩。研究人员估计,由于压力过大,导致其体内皮质醇水平上升,而动物试验已证明,皮质醇对大脑细胞有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