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注意保护宝宝乳牙的注意事项

  保护宝宝乳牙存在的四大误区

  平躺喝奶

  家长如果让孩子拿着奶瓶平躺喝奶,宝宝在喝奶的过程中下颌必然要前伸才能叼住奶嘴,如果这样养成习惯,就会造成整个下颌突出,下牙畸形。如果家长经常让宝宝含着奶嘴睡觉,牙齿被浸泡在奶液中,会使口腔内腐蚀牙体的细菌大量繁殖,久而久之造成龋齿。

  吮手指头

  大概每个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都会吮手指,如果他只是把手指放进嘴里,然后让它在那儿“休息”,这通常不会带来明显的损害,到了三岁以后,就需要让孩子改掉这个毛病,因为这容易造成牙齿明显错合畸形,上下牙不能正常咬合,甚至会造成整个上下颌的前凸。

  用一侧咀嚼

  如果儿童嚼东西时候老用一侧牙齿,日久天长之后,就会造成整个面形的偏歪,这对整个面形影响是非常大的。

  不喂硬质食物

  很多妈妈为了保护宝宝乳牙,孩子到了一岁多了,妈妈还是把菜剁得碎碎的,煮的烂烂的,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在宝宝乳牙刚萌出的时候,就应该逐渐给宝宝添加辅食,这样可以锻炼咀嚼功能,刺激牙齿萌出。当大多数乳牙萌出以后,还可逐渐给宝宝添加饼干、瘦肉、豆制品、苹果、黄瓜、果丹皮等较硬韧而耐咀嚼的食物,进一步促进牙齿与颌骨的发育。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龋齿 乳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