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须要记住的一些育儿观念

  如何养育孩子,总有一些基本的原则我们尽人皆知,耳熟能详。

  不过,我们真的在做的时候都做到了吗? 其实对于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这方面的工作来说,父母完全可以从现在起,从点滴的事情做起,例如父母如果坚持不在室内吸烟,就可以给孩子创造一个清新干净的健康成长的环境。例如,常带孩子户外活动,就有利孩子培养开朗的个性……

  你的举手之劳,很可能就是孩子莫大的获益。

  所以,有些原则,我们要强调,再强调。

  母乳喂养永远是最好的

  母乳永远是新生儿最好的食品。

  即使妈妈只给孩子进行了仅有几天的母乳喂养,孩子也能够从母乳中获得含有多种增加免疫抗病能力的物质,可以使他在生命的第一年中减少患病,预防各类感染。尤其初乳,更含有多种预防、抗病的抗体和免疫细胞,这是任何代乳品中所没有的。

  吃母乳的孩子很少发生腹泻和便秘。他们在孩童时期也很少有患上哮喘之类的疾病。

  母乳喂养还可以减少孩子在孩童时期体重超重情况的发生。研究发现,吃母乳长大的孩子,可以在他们的成年阶段保持较低的胆固醇水平,而通常他们出现肥胖的比率也会比较低。

  如果孩子进行了至少4个月的母乳喂养,他从母乳中获得的有益物质就能够帮助减少出现婴儿猝死综合症的风险。

  神奇的按摩

  母亲给孩子做身体按摩可以使孩子情绪平静,放松且有安全感,按摩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

  我们把那些经常接受按摩的孩子和不进行按摩的孩子相比较,那些经常接受按摩的孩子就比较少生病。而另一项调查发现,接受了很好的按摩的婴儿,通常就会比不接受按摩的早出院10天。

  我们认为按摩是一种促进孩子身体很好的健康方式,理由如下:

  · 按摩能够帮助孩子清除体内毒素,保持健康。

  · 按摩能够帮助孩子淋巴液在身体内循环,从而帮助增强孩子自身免疫系统。

  需要引起父母注意的是,父母给孩子按摩时一直都要很轻柔。从孩子的脚开始按摩,由下至上。父母要让孩子觉得按摩的过程是一件很享受、很愉快的事情。如果孩子身体不舒服,心情不好或是发烧就不要给孩子做按摩。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儿童护理 发烧 肥胖 辅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