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宝宝来理解长短的概念的方法

  让宝宝认识长短,主要是通过视觉让宝宝了解变化的差异

  认知能力(十)认识长短

  我们为宝宝准备了这样的小红棒,让宝宝进行练习长短的认识。

  如果宝宝对长短掌握得非常好之后呢,我们可以让宝宝在教具的基础上变化圆圈,进行一些游戏。在玩儿的过程当中呢,家长一定要注意,要摆放得有顺序。从长到短,或从短到长,我的顺序是从长到短。在反复操作的过程当中,主要是让宝宝加深对长短的认识。因为孩子是从感官教学进入的,看,都是从长到短。而且在玩的过程当中,孩子会非常感兴趣,别看简单摆放,孩子却对此了此不疲。

  用实物认识长短

  让孩子认识小红棒的长短,并让他摆成迷宫。

  有的家长认为,让孩子认识长短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实际上,对孩子来说,很困难,因为三岁之前的孩子,是具体形象式思维,我们必须给他具体形象的东西,让孩子进行比较,加深认识,我们在让孩子反复操作这些玩教具当中,认识长短,加深印象,对??的空间变化,慢慢地孩子对这些具体形象的东西在头脑中有了印象,我们就可以过渡成抽象的东西。

  长短不一样的小卡片,先让宝宝认识长短,然后在认识的基础上之后呢,也可以结合前面的红棒进行玩儿,可以让红棒和小卡片配对,然后慢慢过渡到卡片自己排序。最后过渡到卡片组合一些图形。但组合图形的时候呢,家长一定要注意:一定是有序的——从长到短或是从短到长,加深孩子的印象。看看我们的小宝宝是怎样摆放这些玩教具的。

  用卡片认识长短

  宝宝你帮我把它摆好,好不好?最长的放在这儿,看看那一根长还往上放,那咱们要看了,这两根,哪根是长的呀?这根是长的。现在看我这根,(和小卡片)它们一样长吗?那你帮我放好不好?

  如果您没时间做这些小卡片,也可以找些小木棍,截成长短不一样的,或者用家里的筷子截成长短不一样的,来对比呀,来排序呀,同时也摆出一些图形,让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家里陪宝宝玩儿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感官教学,遇到大小的东西呢,

  要随时随地的提问,加深孩子的印象,同时也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帮助孩子建立这些概念。我们的小宝宝如果在生活当中遇到这些问题,我希望家长能随时随地的解决加以教育。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认知能力 想象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