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过多的使用婴儿车会影响亲子关系

  过多使用婴儿车影响亲子关系

  宝宝要出行,婴儿车似乎是一个好帮手,尤其是折叠式的婴儿车,既能让宝宝舒服自由,又能减轻父母的负担。专家认为,在挑选婴儿车时,并非功能越多越值得买,而是要选择实用的婴儿车,比如新生的婴儿不会坐,婴儿车一定要具备斜躺的功能。

  不过,婴儿车虽然方便,但是其体积较大,只在住家附近活动才有实用性,若要出远门,在没有私家车的情况下,婴儿车根本无法携带,变得无用武之地了。

  广州市妇婴医院产科副主任护师温秀兰对护理宝宝非常有经验,她认为“一岁以内的孩子尤其缺乏安全感”。所以,小宝宝应该多和妈妈亲密接触。有研究表明,过多使用婴儿车,就会使父母与婴儿之间的身体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少,而且很多时候躺在车子里,视野窄,孩子所接受到外界的信息也少了许多。园园妈妈说,抱着孩子的时候,发现她的眼神比躺在车子里更加放光,心情更加愉悦,因为妈妈就在身边,他可以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告诉妈妈他对什么感兴趣了。因此,家长也不可过度依赖婴儿车。价格:从100-1000元不等适合年龄:0-3岁宝宝坐车安全还需婴儿提篮

  在国内,很少看到妈妈拎着婴儿提篮逛街、串门。可实际上,婴儿提篮对宝宝来说是一种非常舒适的“窝”,从出生到16个月之前,宝宝的肌肉、骨骼未发育完善,身体还比较软,还是躺着比较舒适,能减轻脊柱的压力。

  除了舒适,使用婴儿提篮最大的优点还在于乘汽车时对宝宝更安全,因为妈妈抱着宝宝乘坐汽车其实是相当危险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宝宝会受到成人身体的挤压,或者很容易从安全带的空档中飞出去。有一些婴儿用安全提篮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便携式的提篮及一个底座。底座紧紧地固定在汽车后座上,再把提篮卡在底座上。这种方法使得带婴儿坐车很安全,而且上下车也方便,拎着就走。

  专家提醒:在宝宝还没有长到9公斤之前,拎着婴儿篮子出门比较轻便,一旦他的体重增加,宝宝加上篮子,妈妈两只手拎可能都坚持不了10分钟,所以,这个时候还是把提篮当作一种乘车使用的安全座椅好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婴儿车 亲子关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