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注意下身保暖需多补充维生素

  “春捂”应重在捂下身

  因为人体下部的血液循环要比上部差,容易遭到风寒侵袭,因而不能把衣裤鞋袜穿得过于单薄,尤其是老人不要把下身衣服减得太多,还有女同志不要过早穿短裙。寒风刺骨入下身,时间久了就有生病的隐患。

  春捂重下身,还要加强下身的锻炼,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采取干洗脚等方法进行锻炼,方法是双手紧抱一侧大腿根,稍用力从大腿根向下按摩直到足踝,再从足踝往回按摩至大腿根。同样方法再按摩另一条腿,重复10—20遍。还可采用甩腿、揉腿肚、扭膝、搓脚、暖足、蹬腿等方法来活动下身。

  春季养生不可缺乏维生素

  很多人认为烂嘴角是由上火引起的,却不知道缺乏维生素也会导致烂嘴角。人体若吸收维生素不足可以导致各种疾病,特别是在春季,很多疾病都是由于缺乏维生素而引发的。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部分人吃的是精米、精面,很容易导致维生素摄取不足;而在春季,天气比较干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较少,更给了“维生素缺乏症”可乘之机。

  据医学专家介绍,春季人体缺乏维生素,容易引发胃肠道传染病,胃肠道传染病又会降低患者对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造成恶性循环;经常吃精米和精面会导致人体缺乏维生素B1,引发脚气;而维生素C、维生素B等摄取不足,又会使人体免疫力降低,引发流感等。

  专家建议,为了减少“维生素缺乏症”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的损害,应当调整饮食结构,要精粮、粗粮搭配着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并且最好能够适量地补充复合维生素。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流感 免疫力 维生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