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欢翻阿姨家的抽屉的感悟

  星期天,我应邀带着小女儿地地到女友家做客。

  在坐的客人中,只有地地一个小孩,很快她就感到了没趣。就一个人溜下沙发,开始东张西望起来。很快,她对女友家卧室里的一排柜子发生了兴趣,并试图拉开其中一个有白色拉手的抽屉。我赶紧制止她,并告诉她:“这是别人家的东西,是不可以乱动的。”地地连忙缩回了手,但显然不太服气,撅起了小嘴。不一会儿,她又坐不住了,紧接着又开始翻弄电视柜上的一堆碟片,我又一次制止了她,但声音已很不坚决。

  我有点替女儿难过,两岁的小孩子,正是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和兴趣的时候。她翻东西,不是表明她不礼貌,她只是好奇罢了。我为什么要一再地去打击她呢?又有什么理由要一再地以成人社会的规矩去约束她呢?

  这样一想,我告诉了女友地地的想法,在征得女友的同意后,我带地地来到了厨房。地地兴高采烈地打开所有的抽屉和柜子,看里面放着的米、碗、调味料、干菜等等东西,一边看,一边不停地问我:“这是什么?”我便趁机告诉她一些生活小常识。

  然后,我又带她参观了卫生间和书房。地地非常认真地检查了洗衣机、抽水马桶、电脑、书橱等什物。在一个年仅2岁的小孩子的眼里,所有在大人眼里早已熟悉得失去了概念的东西,对他们来说都是多么新奇好玩的东西呀!

  离开女友家的时候,我问地地:“阿姨家好玩吗?”

  “好玩!”

  “下次还来吗?”

  “还来!”

  如果没有后来的“翻箱倒柜”,相信我得到的肯定不是这样的回答!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幼儿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