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月宝宝的身体发展情况及动作能力

  学着单腿跳跃

  单腿跳跃需要宝宝具有良好的平衡能力和足够的体力,如果宝宝这个月就能够单腿跳跃了,应该为宝宝鼓掌。如果宝宝还不能单腿跳跃,不能因此就认为宝宝运动能力落后。有的宝宝可能会在更晚的时候才能单腿跳跃,这也是正常的。

  喜欢翻筋斗

  婴儿期宝宝满床翻滚的情形,妈妈可能还记忆犹新。现在宝宝长大了,本事也大了,不再是满床翻滚,而是离开床面翻筋斗了。在地板上铺好被褥,让宝宝翻筋斗,是安全可靠的。宝宝在床上翻筋斗时,妈妈一刻也不能离开,否则从床上摔下来,就后悔晚矣了。

  把球扔进篮筐

  把球扔到篮筐,要求宝宝手头要有相当的准度,这要比把球传给妈妈难多了。宝宝的臂力、方向感、视力、平衡力、思维能力等,要相互配合、协调,才能完成投篮动作,并把球投进。

  骑小三轮车

  宝宝们普遍喜欢骑小三轮车的感觉,以车代步,宝宝有了另一种移动方式。从坐着往前蹭,到匍匐前行,再到正式往前爬、会走、会跑,现在又可以让脚离地,借助轮子行进了,宝宝当然喜欢。

  罗圈腿

  已经能够走得很好的宝宝,看起来像个“罗圈腿”(类似佝偻病患儿的“O型腿”或“X型腿”),这常常是父母带宝宝看医生的原因。其实,刚刚学习走路的宝宝看起来有些“罗圈腿”是正常的。当宝宝有走的意愿时,宝宝的肌肉和骨骼就已经准备好了,父母不要因为宝宝走起来有些“罗圈腿”就限制宝宝走路。但一定要在宝宝能够独自站立的时候,才开始训练宝宝行走。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