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岁宝宝的标准身高和体重是多少?

  宝宝体重可按简易公式粗略计算出来:体重(千克)=年龄×2 8。满2周岁宝宝平均体重为2×2 8=12(千克)。体重与喂养有很大关系,但也与宝宝活动量、家族、疾病等诸多因素有关。有的宝宝吃得并不少,妈妈也很注意宝宝的营养结构,但就是不长胖;而有的宝宝在同样喂养情况下,可能就比较胖。尽管你的宝宝不胖,但宝宝吃得很好,身体健康,切莫千方百计喂宝宝,非要把宝宝喂成肥胖儿。胖宝宝会给父母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妈妈会有一种自豪感,但对于宝宝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

  宝宝身高可按公式计算:身高=年龄×5 75厘米。满2 周岁宝宝平均身高为2 × 5 7 5 = 8 5厘米,身高与喂养关系不是很密切。即使吃得不是很好的宝宝,身高的增长也和其他宝宝差不多少。身高的增长遵循着一定的规律,但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生长轨迹。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很多,最重要的是遗传,其次是营养、运动、环境、地域。即使是孪生兄弟姐妹,在整个生长发育期,身高的增长也会出现差异。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身高 体重 遗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