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意吃药时不能进行硬灌

  有的孩子经常在吃药时哭闹不肯配合,于是,一些家长常常扒开孩子的嘴,捏住鼻子硬灌。专家告诫家长:这样做可使药液流入气管,造成孩子剧烈呛咳,而且下次服药时孩子的逆反心理更重。对此专家建议:要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使用不同的服药方法。

  1岁以内的婴儿

  给一岁以内婴儿喂药应将婴儿抱起,使之成半侧卧位或立位,用小勺慢慢将药液从嘴角灌入,直至咽下。婴儿服药后不要立即躺平,家长应轻拍婴儿的后背。

  1~3岁的幼儿

  1~3岁的幼儿自理性较强,应鼓励孩子自己吃药,千万不要用责怪和训斥的方法,要耐心告诉孩子服药的好处,但也不要躺着服药,服药后也需要活动一会儿再躺下。

  给孩子服药时不能饮水过多。一方面,水量过大对药物有稀释作用;另一方面小孩胃的容量有限,饮水太多还可能把服下的药呕出。一般来说,孩子服药时的饮水量以能把药物送下为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服药 喂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