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饮食结构不合理问题已经很严重

  今年的5月19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联合发布“中国学龄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该报告采用由卫生部、科技部和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的全国200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数据,对其中6~17岁学龄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进行分析,结果提示,我国学龄儿童少年的营养状况明显改善,但膳食结构不合理等诸多问题,为慢性病埋下了隐患。

  该调查显示,儿童少年膳食结构不合理已成突出问题,与1992年相比,我国学龄儿童少年谷类、蔬菜摄入量均有所下降,动物性食物消费量明显增加。

  在能量及主要营养素摄入方面,脂肪摄入量增加明显,能量及其他营养素均有所减少,碳水化合物供能比显著下降。其中,城市学龄儿童少年脂肪供能比为35.7,远远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30上限;城市学龄儿童少年谷类食物供能比为51.3,未达到55~65的合理范围;农村学龄儿童少年蛋白质供能比为11.3,未达到13~15的合理范围。

  钙、铁、锌和维生素A等微量营养素缺乏在城乡学龄儿童少年中普遍存在,其中6~12岁男女生维生素A缺乏率分别高达44.7和43.4,特别是农村学龄儿童少年,比城市学龄儿童少年高出19.4个百分点。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营养 营养素 脂肪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