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外循环心室间隔缺损修补术治疗先心病

  一岁多的幼儿,体重却只有6公斤,同时还患有先天性心室间隔缺损疾病,目前已被送进医院的幼儿接受了医生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体外循环心室间隔缺损修补术填补了1.4厘米的心室缺口。

  昨日,患儿的父亲——来自会宁县新添乡炭山村的巩师傅,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心脏外科病房里,向记者讲述了孩子的病情,去年孩子出生后,与同龄幼儿相比显得很单薄,而且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只有1岁的孩子居然出现了气短、精神萎靡等症状,今年2月份,经过多家医院检查后,一个让他们全家近乎绝望的结果出现了,孩子患的是先天性心室间隔缺损症。

  据心脏外科的尤涛主任介绍,虽然儿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已不是罕见病种,但是,对于一个只有6公斤重的低体重孩子来说,这样的病症是非常危险的。前日,医院经过多次复查诊断后,决定为小孩进行手术。

  在手术中,主刀的大夫们采用了体外循环心室间隔缺损修补术,针对小孩心室缺损1.4厘米的器脏缺口,他们果断采用了目前国际先进的疗法进行抢救,用医用涤纶片堵住了缺损口,5小时后,手术取得了成功,目前,孩子已被转到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先天性心脏病 心脏病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